新華網 正文
瀋陽將為64.9萬名中小學生進行公益性視力篩查
2018-12-31 08:4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2月31日電(記者石慶偉)為有效防控中小學生近視,由瀋陽市衛計委、瀋陽市教育局、瀋陽市婦女聯合會主辦的“光明未來”瀋陽市校園視力篩查公益行動近日正式啟動。2019年,瀋陽將對64.9萬名中小學生進行視力篩查和健康指導。

  據瀋陽市有關部門的一項調查顯示,目前瀋陽市小學生視力不良檢出率為25%—28%、初中生為65%—70%、高中生為85%以上,且有上升趨勢。

  記者了解到,從明年3月開始,瀋陽市將指定醫院為全市13個縣區的573所公立和民辦學校64.9萬名學生進行視力篩查、幹預及健康指導。同時,每個學生的電子檔案都會生成一個二維碼,家長掃描二維碼後就可以了解孩子的視力資訊。

  此外,瀋陽市還將針對學生的近視程度,進行重點跟蹤篩查。對篩查出視力異常或可疑眼病的中小學生,醫生將免費提供個性化、針對性強的防控方案,貧困家庭兒童治療可獲資助。

  據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眼科門診主任陶軍介紹,導致近視的因素中遺傳只佔20%左右,剩下都是環境因素造成的。正常看書學習40分鐘必須要進行戶外活動,讓眼睛休息,無論在學校、在家都要注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