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臺資企業在大陸上市沒有任何政策障礙
2020-11-25 15:5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記者陳舒、劉歡、查文曄)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5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臺資企業在大陸上市沒有任何政策障礙,享受和大陸企業完全一樣的同等待遇。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採取有效措施為臺企在大陸發展營造更有利環境,支援臺企利用大陸資本市場做大做優做強,更好分享大陸發展機遇。

  朱鳳蓮説,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于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明確提出“支援符合條件的臺資企業在大陸上市”。11月13日,國臺辦、證監會共同主辦臺資企業大陸上市政策説明會,這是貫徹落實五中全會精神的切實舉措。證監會有關部門以及上交所、深交所相關負責人為在大陸各地的100多位臺資上市企業和擬上市企業的代表作政策解讀,並進行交流互動。

  朱鳳蓮説,臺資企業在大陸上市,可以募集到企業發展所需資金,也可以提升企業品牌形象,更好融入大陸經濟發展進程。已有越來越多臺資企業選擇在大陸上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國臺辦:臺資企業在大陸上市沒有任何政策障礙-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78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