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出土百具距今約2500年的彩繪木棺
2020-11-15 03:3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這是11月14日在埃及吉薩拍攝的彩繪木棺和其他出土文物。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新華社開羅11月14日電(記者吳丹妮 艾哈邁德·沙菲克)埃及旅遊和文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14日宣布,在吉薩省塞加拉地區出土100具距今約2500年的彩繪木棺,這是埃及本年度最大的考古發現。

  阿納尼在考古現場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木棺保存良好,同時出土的還有面具、雕像等40件文物。挖掘工作仍在繼續,出土的文物將陸續在埃及文明博物館、大埃及博物館等地展出。

  這是11月14日在埃及吉薩拍攝的彩繪木棺。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這是11月14日在埃及吉薩拍攝的彩繪木棺。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考古專家在現場打開一具木棺,並對其中的木乃伊進行X光掃描。初步檢查結果顯示,該木乃伊為男性,年齡在40至45歲之間,身高165至175釐米,雙手交疊在胸前。

  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穆斯塔法·瓦齊裏向記者介紹説,從木棺的裝飾、材料以及木乃伊的制作手法來看,初步推斷木棺屬于當時的高級官員或貴族階層。

  這是11月14日在埃及吉薩的彩繪木棺發現現場拍攝的文物。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瓦齊裏表示,此次考古發現意義重大,有助于進一步了解當時的喪葬傳統,完善對木乃伊制作技術的認識。

  塞加拉地區是古埃及文明核心遺址,多位法老的金字塔和許多貴族的墓地就位于此,其中包括最古老的階梯金字塔。10月3日,考古隊曾在塞加拉地區一個單獨墓穴中發掘出59具距今約2500年的木棺,並表示遺址中尚有大量未出土木棺等待發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埃及出土百具距今約2500年的彩繪木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4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