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兩岸同胞的家裏事絕不容許外來干涉
2020-10-14 16:4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陳舒、劉歡、查文曄)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指出,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是不可改變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制造所謂“臺灣獨立”“兩個中國”或“一中一臺”的分裂行徑。兩岸的事情是兩岸同胞的家裏事,絕不容許任何外來干涉。

  有記者提及中國國民黨近期涉美議案,詢問對該黨內部有人認為提案為凸顯民進黨政策不可行、是欺騙民眾有何看法。朱鳳蓮回應説:“我們看到了這樣的解讀,也看到另一種説法——這是在試探民進黨底線。我想強調的是,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是不容試探的。”她進而作了前述表態。

  朱鳳蓮指出,當前造成臺海局勢緊張復雜嚴峻的根本原因是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採取“臺獨”分裂挑釁行動。島內有識之士和負責任的政黨對此都應清醒認識、高度警惕、堅決反對。任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言行,都會遭到全體中華兒女的堅決反對。

  被問到對中國國民黨提出涉美議案後有人又提出去掉黨名中“中國”二字有何評論,朱鳳蓮表示,最近中國國民黨某些人的一些動向,引發島內輿論和社會各界諸多質疑。我們對此密切關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國臺辦:兩岸同胞的家裏事絕不容許外來干涉-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61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