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依法打擊民進黨當局及其間諜情報機關對大陸情報滲透破壞活動
2020-10-14 16:4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石龍洪、陳舒、劉歡)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應詢表示,經向有關部門了解,近期,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迅雷-2020”專項行動,依法打擊民進黨當局及其間諜情報機關針對大陸的情報滲透破壞活動。近一個時期以來,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加緊與外部反華勢力勾連,頻頻制造事端,大搞“臺獨”分裂活動,嚴重危害兩岸和平和臺海局勢穩定,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臺灣有關方面應當順應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不要做損害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事。

  當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近日大陸媒體報道揭露了4起臺灣間諜案,引發關注。此時公開此類案件,有何考慮?朱鳳蓮表示對有關情況非常關注,並作上述回應。

  有記者問,據報道,大陸破獲數百起間諜竊密案件。相關臺灣涉案人員的家屬能否申請探視?臺灣媒體能否前往採訪?朱鳳蓮指出,臺灣間諜情報機構長期以大陸為目標,大肆進行情報竊取和滲透破壞活動,大陸有關司法機關嚴格依法偵查、起訴、審理相關案件,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訴訟權利。

  她介紹,據了解,偵查機關已經按規定將涉案人員關押地點等情況通知家屬,並為涉案人員聘請了律師。按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涉及國家秘密案件不公開審理。

  在回答有關提問時,朱鳳蓮還指出,依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維護兩岸正常交往秩序,維護兩岸同胞合法權益。這次公布的臺灣間諜案,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對于絕大多數臺胞,對于參與兩岸正常交流活動的臺胞,我們都視之為骨肉兄弟,始終在為大家做實事、辦好事、解難事,堅定維護並不斷增進臺胞利益福祉,希望一起實現更大更好發展。而民進黨當局以大陸為目標,不斷進行相關情報竊取和滲透破壞活動,是站在兩岸廣大同胞的對立面,是縱容少數“臺獨”分子,做著和我們相反的事。

  相關連結:

  國臺辦:兩岸同胞的家裏事絕不容許外來干涉

  國臺辦:民進黨黑手伸向臺灣大專院校和兩岸學術交流,倒行逆施不得人心

  國臺辦:“以武謀獨”是螳臂當車,會給臺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

  國臺辦:誰為臺青著想,誰損害臺青利益,一清二楚

  國臺辦:大陸大力協助臺資企業保持穩步復蘇態勢

  國臺辦:希望往來兩岸人員和航空公司理解配合核酸檢測新規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綁架臺灣民眾,甘當西方反華“棋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國臺辦:依法打擊民進黨當局及其間諜情報機關對大陸情報滲透破壞活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61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