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糧食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孟祥久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25年
2020-09-26 16:4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春9月26日電(記者周立權)25日,吉林省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吉林糧食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孟祥久案,對被告人孟祥久以受賄罪、挪用公款罪、貪污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25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70萬元。對查扣在案的孟祥久受賄、貪污違法所得予以收繳,不足部分繼續追繳。

  經審理查明,2006年9月至2017年1月,被告人孟祥久利用擔任吉林省舒蘭市委書記、吉林市人民政府市長助理、吉林省糧食局副局長、吉林糧食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等職務上的便利,或者利用其職務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工程承攬、企業經營、安排工作、崗位調整、職位提拔等方面提供幫助,收受他人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3200余萬元。

  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孟祥久到案後如實供述犯罪事實,退返大部分贓款,具有法定和酌定從輕處罰情節,故依法對其從輕處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吉林糧食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孟祥久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25年-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4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