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11條外文發稿線路全部實現融媒體發稿 “網上通訊社”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
2020-08-18 14:0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表:新華社11條外文發稿線路全部實現融媒體發稿 “網上通訊社”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 新華社發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 繼開通英文互聯網等專線之後,新華社8月18日又正式推出法文、西班牙文、俄文、阿拉伯文、葡萄牙文5條互聯網專線服務。至此,新華社所有11條外文發稿線路均實現融媒體轉型,對海外網絡新媒體用戶供稿能力顯著增強,“網上通訊社”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

  向全球互聯網和新媒體用戶提供適合終端用戶閱讀、集文圖視頻于一體的融合新聞産品,是新華社適應媒體融合發展變革趨勢和全媒、全息傳播格局,加快建設“國際一流的新型世界性通訊社”重要舉措。

  2018年,新華社開通第一條互聯網專線——日本專線互聯網專供。2019年開通英文互聯網專線,目前日均發稿100多條。去年相繼建成的意大利專線、泰國專線、印尼專線、巴基斯坦烏爾都語專線均為融媒體線路。隨著法、西、俄、阿、葡5條互聯網專線開通運作,新華社11條外文發稿線路均實現融媒化轉型。

  傳統的通訊社供稿線路主要面向報紙、電臺、電視臺等傳統媒體以及政府、企業等機構用戶,按文字、圖片圖表、視頻等單一形式分類提供給用戶選用。新華社互聯網專線根據網絡媒體需求和特點,調整敘事方式,將文字、圖片圖表、視頻等産品融為一體,方便新聞網站、客戶端和社交媒體平臺一鍵簽發展示。

  新華社于2015年提出建設“網上通訊社”目標,旨在不斷增強為傳統媒體服務功能的同時,顯著提高對網絡媒體和新媒體用戶服務能力。互聯網專線打通了新聞産品到互聯網用戶的“最後一公里”,內容更豐富、資訊更聚合、可讀性更強,受到海外網絡新媒體用戶普遍歡迎。

  新華社在海內外有230多個分支機構,擁有一支4000多人的記者隊伍,新聞資訊採編網絡遍布全球,每天24小時不間斷用中、英、法、西、俄、阿、葡、日、意大利、泰、印尼、烏爾都語等12種文字,向世界各類用戶提供全媒體新聞産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華社11條外文發稿線路全部實現融媒體發稿 “網上通訊社”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8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