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全球確診超653萬例 世衛發布使用口罩最新指南
2020-06-06 10:1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  5日全球疫情簡報:全球確診超653萬例 世衛發布使用口罩最新指南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5日10時(北京時間5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18526例,達到6535354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288例,達到387155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美國東部時間5日18時33分(北京時間6日6時33分),全球確診病例達6722408例,死亡病例為393934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1894502例,死亡病例為109000例。

  新聞事件

  世衛組織5日發布使用口罩預防新冠的最新指南,就哪些人群應佩戴口罩、何時佩戴以及口罩應使用何種材料等給出最新建議:

  ——在疫情廣泛傳播的地區,所有在衛生臨床區域工作的人員都應佩戴醫用口罩,而不只是與新冠患者直接接觸者;

  ——在出現新冠社區傳播的地區,60歲及以上者,或患有其他疾病的人群,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應佩戴醫用口罩;

  ——建議各國政府鼓勵公眾在病毒廣泛傳播和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方佩戴口罩,例如在公共交通工具、商店以及其他封閉或擁擠的環境中;

  ——建議織物口罩應至少由三層不同材料制成,並對每一層使用何種材料給出具體説明;

  ——如果用不幹凈的手來調整口罩或反覆摘戴,且過程中不洗手,就有感染的可能。

  據俄羅斯莫斯科市政府網站5日消息,位于莫斯科的“斯克裏弗索夫斯基”急救科研所正對新冠病毒感染者試驗性使用高壓輸血氧合療法,俄專家認為這種輔助治療方法可緩解感染者症狀。

  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志》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羥氯喹在預防感染新冠病毒方面沒有明顯效果。新冠疫情出現後,羥氯喹曾被認為是可能有效的藥物之一。但近來有關羥氯喹的研究出現了一些爭議,一些地方放棄使用羥氯喹治療新冠患者。國際學術界還在繼續研究和討論羥氯喹的作用。

  法國免疫學家、新冠疫情科學委員會負責人讓-弗朗索瓦·德爾弗雷西5日表示,法國疫情已得到控制,病毒傳播速度放緩,但疫情並未結束。他説,在繼續實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法國有必要逐步恢復社會生活。

  東京奧組委副主席遠藤利明5日説,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是否能夠在明年如期舉行,最早也要等到明年3月才能決定,現在討論奧運會能否舉辦“為時尚早”。

  亞洲足球聯合會(亞足聯)5日表示,經與國際足聯商議,原定今年3月和6月舉行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暨2023年亞洲杯第二輪預選賽、即40強賽的剩余比賽擬推遲至10月和11月。

  涉華動態

  中國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會5日向拉脫維亞生物醫學研究中心捐贈華大基因研制的“火眼”病毒檢測實驗室核心設備,這是新冠疫情發生以來該基金會對拉脫維亞進行的第二次捐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全球疫情簡報:全球確診超653萬例 世衛發布使用口罩最新指南-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