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公務員須盡忠職守 絕不能參與任何非法活動
2020-05-16 16:4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5月16日電(記者周文其)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在“一國兩制”方針下,擁護香港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是特區政府公務員的基本責任。公務員必須奉公守法、盡忠職守,絕不能參與任何非法活動。

  聶德權在15日向特區政府全體公務員發表了一封信件。他指出,香港過去一年經歷了社會事件和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前所未有的衝擊,社會、經濟、民生等遭受重大打擊。持續的暴力違法行為對社會復原毫無幫助,對香港長遠發展更會帶來惡劣的影響。

  他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公務員的品行操守,因為這是廣大市民對公務員的期望。公務員隊伍是特區政府的骨幹,在“一國兩制”方針下,擁護香港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是特區政府公務員的基本責任。

  聶德權表示,公務員必須奉公守法、盡忠職守、不偏不倚、政治中立,且必須對在任的特區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完全忠誠,並竭盡全力履行職責。這是恒久以來香港公務員要恪守的核心價值,不能偏廢。

  他強調,公務員絕不能參與任何非法活動。從去年年中至今,因涉嫌參與非法公眾活動被捕、正在接受警方調查或被起訴的公務員有43人。特區政府對公務員違法是零容忍,對違法的公務員絕不姑息。

  聶德權希望公務員同事繼續做好本分,努力幫助香港走出困境、恢復元氣,絕不能夠支援或參與任何影響社會安寧、衝擊政府運作的行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公務員須盡忠職守 絕不能參與任何非法活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