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海科考母船“探索二號”在海南取得“身份”證明
2020-05-01 01:1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海口4月30日電(記者劉博)30日,海南海事部門在三亞向“探索二號”輪頒發船舶證書,標誌著我國萬米載人深潛試驗工程支援保障母船“探索二號”獲得了“身份”證明和通行證,船籍港為三亞,可以馳騁全球五大洋。

  據了解,中國科學院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所屬的“探索二號”科考船是一艘深遠海綜合科學考察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該船的改造工程延誤了35天。按照正常取證流程,“探索二號”科考船或無法參與今年年中的萬米深潛試驗,獲悉相關情況後,海南海事局以“探索二號”為試點,在全國開創首例船舶登記“一事通辦”。

  在辦理證書過程中,海南海事局將船舶從建造到投入運作整個過程作為“一件事”,對船舶登記的14個事項(12本船舶證書文書)實行一次性辦理,全程共減免重復申請材料30余項,減幅達40%,節約辦結時間45個工作日,降幅近87%,有效確保了船舶國籍證書如期辦結,其他證書在7個工作日內辦結。

  據悉,此次船舶登記“一事通辦”案例在全國為首例,是海南海事服務自貿港建設和國家重大科研項目的重要舉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深海科考母船“探索二號”在海南取得“身份”證明-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