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湘江鯤鵬”下線為“數字中國”護航
2020-05-01 01:0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4月30日電(記者謝櫻)信息安全是實現“數字中國”的基石和保障,基于華為鯤鵬處理器的鯤鵬智能計算産業應運而生。記者4月30日從湖南湘江新區獲悉,由長沙本土企業研發制造的首臺“湖南造”湘江鯤鵬伺服器已正式下線,湖南省鯤鵬生態創新中心也同步落成啟用。

  記者4月30日從湖南湘江新區了解到,作為疫情之下湖南省首批復工復産的重點項目,湘江鯤鵬項目從2月10日正式開工。通過70天的建設,項目一期建築面積達1.8萬平方米。

  在湘江鯤鵬項目廠房生産車間裏,首條湘江鯤鵬伺服器生産示范線設備運作穩定。技術人員介紹,他們生産的伺服器具有高性能、低功耗以及靈活的擴展能力等特點,適合為大數據分析、軟件定義存儲、Web等應用場景的工作負載進行高效加速,能夠滿足數據中心多樣性計算、綠色計算的需求,未來將在多個行業的數字化轉型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記者了解到,“湖南鯤鵬生態”正加速布局,逐步形成“軟硬體並行”的差異化發展新路徑。在軟件方面,湖南鯤鵬生態創新中心不斷夯實軟件生態體係,聚合軟硬體産業合作夥伴,共同建設軟件生態、培養人才、孵化標準。目前,湖南鯤鵬生態創新中心正在為近30家企業、近百個産品做遷移適配。在硬體方面,長沙市、湖南湘江新區把湘江鯤鵬項目作為重大産業項目,打造具有自主品牌的整機産品、伺服器、PC等生産基地。

  據介紹,湘江鯤鵬項目計劃3年內實現8條生産線滿負荷生産。屆時年産設備可達50萬臺,實現産值100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