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老抗疫醫療專家組與老方分享防疫經驗
2020-04-09 21:4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萬象4月9日電(記者章建華)中國援老抗疫醫療專家組8日向新華社記者介紹了在寮國南部巴色和北部瑯勃拉邦,與老方就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交流的情況。

  據介紹,在佔巴塞省省會巴色,專家組在省醫院對來自寮國南部六省的醫務人員開展現場培訓及操作演示,並針對診療、防護、感控等問題進行答疑;在省醫院實驗室,對六省檢測人員開展標準操作程式及標本採樣的培訓;在省衛生廳就疫情防控工作、公共場所消殺、流行病學調查、高危人群管理等進行交流,並提出改進措施。

  在北部城市瑯勃拉邦,專家組參加寮國北部八省防疫研討會,並對老方與會專家進行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培訓和答疑;對北部各實驗室檢測人員進行防護服現場穿脫等方面的培訓;與寮國衛生部相關司局和北部八省衛生廳有關代表召開座談會。

  寮國3月24日首次報告新冠確診病例,至4月9日已累計報告16例確診病例。中國援老抗疫醫療專家組3月29日抵達寮國,並隨行攜帶醫療救治、防護物資及中西藥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中國援老抗疫醫療專家組與老方分享防疫經驗-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34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