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警方疫情防控期間打掉7個詐騙團夥
2020-04-05 14:4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蘭州4月5日電(記者姜偉超、胡偉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甘肅警方對詐騙犯罪展開集中打擊整治,截至目前共打掉7個詐騙團夥,搗毀29個電信詐騙話務轉机窩點。

  記者從甘肅省公安廳了解到,在這些詐騙團夥中,有的以網絡投資為名實施詐騙,有的以網上炒虛擬幣為幌子,有的提供虛假色情服務實施詐騙。其中,金昌市公安局破獲一起提供虛假色情服務詐騙案件,共串並係列案件12起。

  同時,甘肅省公安廳反詐中心發現省內有多個為境外詐騙團夥提供話務轉机的窩點。在甘肅省公安廳統一部署下,蘭州、白銀市公安機關成功打掉為境外詐騙團夥提供GOIP話務轉机的窩點29個,抓獲犯罪嫌疑人9名,查扣涉案“GOIP無線語音網關”“多卡寶”設備234臺,繳獲手機卡608張,關停了一批歸屬地為甘肅省的疑似詐騙號碼。

  據甘肅省公安廳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甘肅各地公安機關在保障民警健康前提下,利用不法分子回鄉、難以出境等時機,對詐騙犯罪進行集中打擊整治,收到良好效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甘肅警方疫情防控期間打掉7個詐騙團夥-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81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