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馬斯與以色列開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合作
2020-04-01 10:3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加沙3月31日電(記者熊思浩)巴勒斯坦加沙地帶衛生部門官員3月31日晚證實,實際控制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正與以色列開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合作,在以方協調下,當天一批由世界衛生組織捐贈的抗疫醫療物資和設備經由北部的埃雷茲檢查站運抵加沙地帶。

  加沙地帶衛生部門負責國際合作的官員阿卜杜勒-拉蒂夫·哈吉告訴新華社記者,這批物資包括數百套防護服、約1650份檢測試劑等。目前加沙地帶防護服缺口較大,當地數千名醫護人員急需防護服。

  當地居民稱,由于以色列和哈馬斯都忙于應對疫情,該地區近來呈現出“少有的平靜”,他們已連續一個月左右沒有聽到爆炸聲。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上周以色列向哈馬斯方面移交了數百個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和1000套防護服。

  巴勒斯坦衛生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3月31日,巴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119例,其中約旦河西岸109例,加沙地帶10例。

  加沙地帶面積約360平方公里,有200多萬人口。3月5日,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出現首批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加沙地帶學校、清真寺、市場等公共場所隨即關閉。

  2007年,哈馬斯與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在加沙地帶爆發武裝衝突,哈馬斯奪取對加沙地帶控制權,法塔赫則實際控制約旦河西岸地區,巴勒斯坦內部陷入分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哈馬斯與以色列開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合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98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