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紙短情長,“逆行者”書信致謝“擺渡人”
2020-03-19 08:46:06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千裏面朝夕相見,一寸心死生可同。”今天(18日),安徽省支援湖北醫療隊的374名隊員,分3個班次包機陸續返回合肥。臨行前,這群“逆行者”用書信致謝並肩戰鬥過的“擺渡人”。

  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領隊魯朝暉,帶隊向30多天來攜手戰“疫”的武漢當地醫務工作者、志願者、酒店員工、通勤車隊司機以及醫療隊駐地的解放軍戰士,分別送去了感謝信。

  在給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醫務工作者的感謝信中,醫療隊員列舉了很多感人細節:“上班時,你們每天為我們進艙人員準備防護用品,下班時貼心的你們為我們準備好食物和礦泉水。考慮到空腹喝涼水不好,還會為我們備好一壺燒好的熱水。”信中還特別提到Z6病區護士長郭瀟,“您的細心、耐心和責任心深深打動每一位隊員。初來乍到,在電子病歷係統處理等方面存在困難,每一次找到您,總給予耐心的指導,及時有效幫我們解決問題。”

  在安徽醫療隊的駐扎點旁邊,解放軍戰士連夜冒雨修整了一小塊空地,供醫護人員鍛煉身體、緩解身心壓力。還挂上向醫療隊致敬的橫幅。在給解放軍戰士的感謝信中,安徽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感慨道:“一條簡單的橫幅讓我們感受到了來自部隊的溫暖。雖然我們彼此無法見面,我們醫療隊卻感受到了那濃濃的關心。這份戰友情,是我們醫療隊收獲的一份大禮!”

  “只有親身經歷才知道人間百態,只有嘗遍苦難才明白生活美好。”在武漢的35天、840個小時即將成為過去時,3月17日,醫療隊隊員楊琳琳提前將一封手寫書信放在賓館房間的桌子上,將千言萬語化作一紙濃情。“回想起在武漢35天的一幕幕,感動充盈著我的內心。無論是前方抗擊病毒的醫護人員,還是後方無私奉獻的志願者,大家聚在一起,親密配合。”楊琳琳説,這場疫情改變了她的人生。

  “有人説我們是英勇的‘逆行者’,我們同樣要致謝那些生命的‘擺渡人’。”魯朝暉説,紙短情長,期待一起見證“疫”散花開。(記者 陳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紙短情長,“逆行者”書信致謝“擺渡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3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