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政府出臺措施緩解經濟壓力
2020-03-11 18:2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典3月11日電(記者李曉鵬 于帥帥)由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地區快速蔓延並對希臘經濟造成影響,希臘勞工與社會事務部日前出臺擴大醫療衛生支出、暫停增值稅和社會保障繳款等應對措施,以緩解企業和個人壓力。

  希臘勞工與社會事務部長揚尼斯·弗魯齊斯9日在此間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上述舉措將有助于減緩企業壓力,並給予因居家隔離、學校停課需照顧孩子等原因而無法出勤的員工更多寬容。

  受疫情影響,希臘不少大型活動被迫取消,造成預定撤單、訪客銳減,旅遊業等服務行業受到明顯衝擊。

  比雷埃夫斯工商會會長瓦西利斯·科爾基季斯指出,政府需要為貿易、運輸、航運和旅遊等部門打入“強心針”,避免這些傳統支柱産業的公司破産。

  希臘財政委員會近期發布報告説,希臘2020年國內生産總值或將萎縮0.9%,無法實現此前設定的初步增長目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希臘政府出臺措施緩解經濟壓力-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697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