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視頻
【新華網連線湖北】Vlog│憶方艙:別哭,愛永遠都在
2020-03-10 16:1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隨著患者陸續轉院出院,武漢所有的方艙醫院將于3月10日下午正式休艙。廣西婦幼保健院第二批支援湖北抗疫醫療隊隊長、護士梁藝華錄制下Vlog,回憶了自己在武昌方艙醫院工作一個多月以來的感悟。

  梁藝華説:“我們當初來到這裏的時候,是懷著一顆‘國有難召必回’的赤心,一心想的就是來幫助這裏的每一位市民、每一位患者。我們想通過自己的方式給這裏的每一位患者帶來正能量,帶來快樂,讓他們感受到來自廣西的溫暖,讓他們振作起來,健康地回家。”

  梁藝華用心記錄下在武昌方艙醫院的最後兩天,醫務人員與患者道別的3個感動時刻:在歡送會上,醫護人員跟幾位患者手拉手同唱《朋友》,共抒艙內日子裏結下同舟共濟的珍貴友情;一位“00後”小妹在護士朱家裕的防護服上畫上萌萌噠卡通形象,作為送別禮物;“別哭,別哭……”朱家裕安慰坐上大巴的患者,與他們依依惜別……(視頻素材由廣西婦幼保健院提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雨
新聞評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9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