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高校多舉措助力應屆畢業生“空中就業”
2020-03-10 15:3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3月10日電(記者任麗穎)“疫情特殊期間,工作單位不接收應屆畢業生的檔案,我們的檔案應該如何處理?”“有一門課需要在6月底補考,但用人單位又急需畢業證該怎麼辦?”……

  9日上午,一場針對在湖北畢業生的“空中就業升學咨詢會”在河北工業大學召開,52名湖北籍的本科、研究生以及就業指導中心主任、本科、研究生工作部負責人、各學院副書記共同參加了視頻會議,“面對面”咨詢、解決問題。

  2020年,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達到874萬人,比上一年增加40萬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畢業生就業壓力增大。

  “今年能明顯感覺到招聘企業數量有所下降。2019年4月,學校舉辦雙選會, 1091家企業報名,我們留了500家企業參會。今年學校做了很大的努力,目前邀請到560家企業參加將舉行的雙選會。”河北工業大學就業指導中心主任任福戰表示。

  為了確保2020畢業生招聘工作順利開展,河北省目前將推進網上就業服務作為助力大學生就業的首要抓手,聯繫網絡招聘平臺開啟“雲招聘”。

  河北大學推出線上綜合就業服務網絡體係。“首先學校跟社會招聘平臺合作,開展春季大型雙選會;第二是日常專場招聘會,通知學生參加企業專場招聘。另外,就業指導的公眾號,上面會持續發布就業資訊。”河北大學創新創業指導中心就業服務科科長王軍超説。

  河北工業大學開展“空中求職大講堂”,聯繫知名企業人力資源專家、第三方企業如智聯招聘求職專家,開展空中面試技能、求職技巧、簡歷輔導、個性化就業咨詢等係列課程。

  針對疫情防控時期畢業生求職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河北經貿大學各學院借助網絡根據學生需求開展線上個性化指導和服務,給予學生人文關懷,重點關注湖北籍學生,尤其是武漢、黃岡、孝感等疫情嚴重的生源地學生,指導和幫助學生堅定信心、科學應對。

  河北師范大學學生處處長邊宇璇表示,求職需要環境和氣氛,盡管學生們目前在家中,但要習慣每天定時瀏覽就業資訊網和各種公眾號,要學會根據企業的需求情況適當調整自己的預期,動起來才能戰勝焦慮。

  “要記得學校始終和你在一起,始終是你的堅強後盾,有任何困難都要學會求助,學校、老師包括家長都會盡最大的努力陪著你走過艱難的時期,迎來最後的勝利。”邊宇璇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河北高校多舉措助力應屆畢業生“空中就業”-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9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