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雙線”助推消費扶貧
2020-03-05 08:3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昌3月5日電(記者 熊家林)近日,記者從江西省扶貧辦獲悉,江西印發《江西省消費扶貧行動實施方案》,通過對接線下市場、強化網絡銷售,拓寬扶貧産品銷售渠道,實現貧困群眾持續增收、穩定脫貧。

  江西建立扶貧産品認定機制。通知明確,申請扶貧産品認定的對象為本地注冊具有法人資格的企業、合作社等市場主體,經所在地扶貧工作站認可,再經過縣級扶貧部門審核並公示,通過市級扶貧部門復核後報省扶貧辦審核備案。省扶貧辦審核公示無異議後列入《江西省扶貧産品目錄》。

  同時,線下市場設立消費扶貧專櫃、專區、專館,支援試點企業開展消費扶貧專櫃創新試點,建立長期穩定的線下扶貧産品交易場所;線上通過舉辦扶貧直播、網紅帶貨、扶貧展銷、電商消費扶貧等銷售活動,不斷提高扶貧産品電商銷售份額。培育壯大電商扶貧主體,引導更多互聯網企業參與消費扶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江西“雙線”助推消費扶貧-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