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全力剷除敘利亞境內的恐怖主義
2020-02-20 09:5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2月19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19日呼吁全力剷除敘利亞境內的恐怖主義,為敘利亞政治進程創造有利安全環境。

  吳海濤在當天舉行的敘利亞政治進程安理會公開會上説,恐怖主義肆虐給敘利亞政治進程和國家未來帶來極大負面影響,必須引起各方高度重視並加以解決。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已成為恐怖主義的溫床,外國恐怖作戰分子問題突出,造成嚴重外溢效應。各國應根據安理會決議和國際法,剷除恐怖勢力在敘利亞的“避風港”。中方支援有關各方繼續通過對話談判尋求伊德利卜問題的綜合、長期解決方案。

  吳海濤説,政治解決是結束敘利亞危機的唯一出路,敘利亞問題的政治解決必須建立在維護敘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基礎上。組建憲法委員會是敘利亞政治進程的良好開端,應在已有成果基礎上充分發揮憲法委員會的作用。希望憲法委員會成員展現政治意願,秉持妥協精神,為敘各方達成共識發揮建設性作用。

  吳海濤表示,努力改善敘利亞人道局勢,有利于推進敘利亞政治解決進程。國際社會應加大對敘利亞的人道救援,支援聯合國為流離失所的平民提供生活保障,向敘利亞提供人道物資不應設置政治先決條件。從長遠看,應支援敘利亞政府在安全形勢相對穩定的地區開展重建。國際社會有道義上的責任,幫助敘利亞恢復經濟發展和社會安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中國代表呼吁全力剷除敘利亞境內的恐怖主義-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9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