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健委:疫情期間要細化醫務人員輪休及後勤保障
2020-02-17 19:14:18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在今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介紹了對一線醫務工作人員的保護情況。

  郭燕紅説,大家都為醫務人員感到自豪和驕傲,他們用自身行動踐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于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保障醫務人員身心健康,是完成醫療救治工作的重要保障。

  郭燕紅介紹説,前不久,國務院辦公廳轉發了《關于改善一線醫務人員工作條件切實關心醫務人員身心健康的若幹措施》,要求“營造有利于醫務人員工作的良好環境,合理安排醫務人員作息時間,加強醫務人員個人防護,有針對性開展幹預和心理疏導,加強對醫務人員人文關懷,還要為醫務人員提供良好的後勤服務”。

  郭燕紅説,通過多措並舉為醫護人員服務,讓他們心無旁鶩投入到患者救治工作中,提供最大保障。目前前方醫務人員承擔著繁重工作任務,不僅工作強度大、感染風險高,而且心理壓力也非常大。

  “我們細化了工作措施,對有關醫務人員工作安排以及排班輪休等細化,保障一線醫務人員既完成好患者救治工作,同時也要最大限度維護身心健康。”郭燕紅説。(記者孫博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國家衛健委:疫情期間要細化醫務人員輪休及後勤保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87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