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開通133條“綠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資運輸順暢
2020-02-05 09:5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銀川2月5日電(記者許晉豫)寧夏1月25日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以來,寧夏交通投資集團高速公路管理公司迅速行動,全面啟動聯防聯控,開通應急防疫物資“綠色通道”133條,在高速公路服務區設置應急救援車輛加油綠色通道40處,高效保障防疫物資、醫療救援等車輛暢通暢行。

  據寧夏交通投資集團介紹,為保障防疫物資在高速公路優先通行,寧夏實行應急防疫物資運輸車輛不檢查、不停車、不收費等應急舉措,做到“一斷三不斷”: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公路交通網絡不中斷、應急運輸“綠色通道”不中斷、必要的群眾生産生活物資運輸通道不中斷。

  在保障防疫物資優先運輸的同時,寧夏強力阻斷高速公路疫情傳播通道,在高速公路出口設置防疫檢查站點70處,在服務區設置防疫檢查站1處、體溫檢測點40個,按照“逢車必查、逢人必測”的原則晝夜檢疫,重點排查來自疫情高發地區的車輛、人員。高速公路管理公司配合做好相關車輛的資訊登記及隨車人員的體溫檢測等工作,並細化登記內容,確保相關資訊可跟蹤、可追溯、可調查,全力以赴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寧夏開通133條“綠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資運輸順暢-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3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