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一輪雨雪過程又來襲 華北江南等地氣溫下滑
2020-02-05 09:07:53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明天(5-6日)新一輪降水過程又將展開,西北、華北等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南方陰雨再次鋪展開來,江南、華南有中到大雨。同時,從華北到江南等地,氣溫也將有所下滑。

  昨天,全國范圍內雨雪不強,南方部分地區有陰雨,北方晴朗當道。實況監測顯示,廣東北部、廣西東部等地出現中雨;黑龍江東部、山東半島東部出現小雪。

  今明天,新一輪的降水過程又將來襲,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南、華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甘肅南部、陜西中南部、華北、黃淮以及湖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

  今天,華北大部、黃淮中西部、西北地區東南部、青海南部、西藏東北部、川西高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南地區東部、江南大部、華南大部、江漢、江淮西部等地有小雨,其中,江南西部、廣西東北部、貴州東部、重慶大部、湖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局地大雨。

  同時,今天早晨至上午,安徽東南部、江蘇南部、上海北部、浙江北部和南部、江西中部、湖南中部和西部、貴州東北部、重慶南部等地有大霧天氣,其中江蘇南部、上海北部、湖南西部、貴州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

  6日08時至7日08時,新疆北疆北部及南疆盆地、西北地區東南部、青海東部、華北北部和南部、黃淮西部、江淮北部、江漢西部、西藏西部和東部、西南地區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東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5~8毫米)。江淮南部、江漢東部、江南、西南地區東部、雲南東部、華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區有大雨。

  隨著雨雪的展開,氣溫也將有所下滑,華北到江南有4-10℃降溫。今明天,東北最高氣溫普遍都在-10℃以下,華北的最高氣溫也在冰點附近徘徊,像北京今天最高氣溫只有-2℃。山東、河南等地最高氣溫將跌至5℃以下。長江中下遊地區最高氣溫也將從10℃以上降至個位數。

  這次降溫過後,中東部將會迎來一波大回暖,像哈爾濱、長春、北京、石家莊、鄭州、南京、杭州等城市將有10℃或以上的累積升溫。

  氣象專家提醒,今明天南方地區將有明顯降雨天氣,甘肅、陜西、山西、河北、河南等地將有雨雪,需加強防范道路濕滑、結冰和低能見度天氣對交通運輸、城市運作等的不利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