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耽于幻想,終是“一場春夢”
2020-01-15 16:1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記者于嘉、李寒芳、石龍洪)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指出,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臺灣地區參與國際事務必須也只能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同包括美國在內所有國家發展關係的根本前提和政治基礎,也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民進黨當局如果持續挾洋自重,耽于主觀幻想,到頭來只能是“一場春夢”。

  有記者問:蔡英文聲稱將“臺美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推進“臺美安全合作”,持續加強臺灣自我防衛能力。發言人有何評論?馬曉光作上述回應。

  有記者問:若民進黨當局一方面不放棄“臺獨”立場,另一方面又迫于民意在兩岸關係上作出一些“緩和”姿態,大陸會否予以積極回應。馬曉光表示,搞對抗沒有出路,搞“臺獨”更是絕路。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臺灣任何政黨、團體同我們的交往都不存在任何障礙。

  有記者問:蔡英文勝選後,大陸互聯網上主張“武力統一臺灣”的聲音迅速升高。發言人有何評論?馬曉光指出,我們的對臺大政方針是一貫的、明確的,不會改變。“我倒是要提醒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應該嚴肅思考,為什麼近些年來大陸民間會出現越來越多‘武統’聲音?這是被他們的倒行逆施逼出來的,他們應該認真思考,到底要把臺灣和兩岸關係帶向何方。”

  有記者問:美國《外交政策》雜志網站近日刊文表示,臺灣流傳的“假消息”來自其內部,而非大陸。發言人有何評論?馬曉光説,西方媒體終于有人説了符合事實的話,可見他們並非都沒有職業操守。事實證明,島內的“假消息”就是民進黨當局、“臺獨”勢力和外國反華勢力聯手制造的,他們狼狽為姦,賊喊捉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耽于幻想,終是“一場春夢”-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6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