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生土營建”項目獲2019年度世界人居獎
2019-12-20 16:5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王優玲)中國鄉村現代生土營建技術的研究與推廣項目,近日獲得2019年度世界人居獎銅獎。

  記者從北京建築大學了解到,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的支援和推廣下,生土營建項目于2011年在甘肅省會寧縣馬岔村正式啟動,在當地先後完成一座村民活動中心和32棟現代夯土示范農房。隨後,在全國17個省或地區開展示范和推廣建設。

  世界人居組織首席執行官大衛·愛蘭德評價説:“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居住在用生土建造的房屋中,這種房屋模式經濟、環保且防火,十分實用。該項目重新定義了具有更高品質的生土營建的未來。”

  生土營建項目通過對傳統夯土建造技術的改良,為我國現代建設模式提供了新的可能。據了解,世界人居獎由世界人居組織與聯合國人居署聯合組織頒發,自1986年第一屆至今,已持續33年,參與遴選的項目來自世界各地,平均每年多達200余項。

  根據世界人居獎評審委員會評語,該項目是由學生、地方官員、村民和建築師協同完成的一個十分成功的生土營建案例,它在城鄉建設中的突出成果,為轉變人們對于生土就是貧困落後象徵的認識誤區貢獻卓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370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