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為青海海南州先心病患兒免費篩查救助
2019-12-20 16:3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2月20日電(記者沈汝發)記者20日從江蘇省對口支援青海省海南州前方指揮部獲悉,由該指揮部與海南州衛生健康委聯合主辦,南京市衛生健康委、南京市兒童醫院、海南州紅十字會支援的“心佑工程”2019冬季暖心行動19日啟動,將為先心病患兒開展免費篩查救助。

  先心病是一種高原地區發病率相對較高、嚴重危害兒童健康的疾病。由于高原缺氧、當地醫療技術力量相對薄弱等因素,目前海南州仍存在一定數量潛在的先心病患兒需要進一步篩查診治。

  19日至20日,南京市兒童醫院心血管內科楊世偉主任醫師、心胸外科武開宏主任醫師、徐州市中心醫院援青專家彭珍副主任醫師等在海南州人民醫院、貴德縣人民醫院為200余名兒童進行了先心病免費篩查。經篩查符合條件的患兒將由南京市兒童醫院、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實施免費手術救助。

  江蘇省對口支援青海省海南州前方指揮部總指揮、海南州委常委、副州長陳明介紹説,針對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突出問題,江蘇省援青指揮部聯合海南州衛生健康委,實施精準健康扶貧戰略,聚焦高原發病率高、對家庭影響大的疾病,將兒童先天性心臟病救治作為健康扶貧的重要突破口,聯合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南京市兒童醫院組織開展了“心佑工程”公益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7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