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中國崢嶸歲月|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
2019-12-07 10:3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新中國崢嶸歲月)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齊聲)2014年12月5日,中共中央決定給予周永康開除黨籍處分,打破了一些人對黨懲治腐敗“刑不上大夫”“反腐有禁區”的臆想和疑慮。

  腐敗是社會毒瘤,是我們黨面臨的最大威脅。人民群眾最痛恨腐敗現象。如果任憑腐敗問題愈演愈烈,最終必然亡黨亡國。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敗分子,就要得罪十三億人民。這是一筆再明白不過的政治賬、人心向背的賬!”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猛藥去疴、重典治亂的決心,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堅持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定不移“打虎”“拍蠅”“獵狐”。十八屆中共中央批準立案審查省軍級以上黨員幹部及其他中管幹部440人,嚴肅查處了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從黨的十九大閉幕至2018年底,先後有77名中管幹部被立案審查調查。不敢腐的目標初步實現,不能腐的籠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壩正在構築,反腐敗鬥爭取得了壓倒性勝利。

  我們黨反腐敗決不是看人下菜的“勢利店”,不是爭權奪利的“紙牌屋”,更不是有頭無尾的“爛尾樓”。反腐敗鬥爭是一項長期的、復雜的、艱巨的任務,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氣、歇歇腳的想法,必須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有力削減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堅定不移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通過不懈努力換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中國崢嶸歲月|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1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