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世紀俄羅斯繪畫》中文版在山西太原發布
2019-12-07 10:2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2月7日電(記者馬曉媛)《20世紀俄羅斯繪畫》中文版新書發布會6日在山西省太原美術館舉行,此書為中國首發,旨在促進中國讀者對俄羅斯文化藝術的了解,推動中俄文化交融。

  《20世紀俄羅斯繪畫》俄文版于2007年出版,分為三卷,全面係統地介紹了20世紀三個時期俄羅斯的美術成就,囊括了700余位畫家的1400多幅作品。該書中文版由山西大學教授吳長福等人歷時6年翻譯完成,近日由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山西出版傳媒集團總經理胡彥威表示,該書是不可多得的了解20世紀俄羅斯油畫的權威學術著作和重要指南,對于我國美術界具有較大影響。

  “我熱愛俄羅斯文化,尤其熱愛俄羅斯美術,我願意把自己最後一點心血奉獻出來。”作為該書主要譯者,現年87歲的吳長福表示,將《20世紀俄羅斯繪畫》翻譯成中文版是表達這一願望的最好方式。

  新書發布會後,“20世紀俄羅斯經典油畫作品展”也在太原美術館開展,100幅油畫作品集中亮相,吸引了眾多俄羅斯文化愛好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1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