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説美國試圖再次抹黑俄羅斯
2019-12-04 10:0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12月3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外交部3日説,美國試圖再次通過傳播虛假消息抹黑俄形象。

  俄羅斯外交部網站當天發布評論説,美國政府及由其管控的媒體日前稱,因涉嫌間諜活動被俄羅斯拘押的美國公民保羅·惠蘭“無罪”,而且俄方未向其提供應有的醫療救護。這是又一場旨在抹黑俄形象的大規模虛假資訊傳播活動。

  評論説,俄外交部多次發表聲明稱,惠蘭持美國護照和旅遊簽證入境俄羅斯,並于去年底執行偵察任務期間在莫斯科被拘押。惠蘭從事的間諜活動全部記錄在案。

  評論還説,惠蘭在拘留所和城市醫療機構接受合格的治療,9月他在莫斯科一家醫院接受全面檢查,未發現任何危險疾病。

  惠蘭現年49歲,同時有英國、加拿大和愛爾蘭國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去年12月在莫斯科抓獲惠蘭,指認他從事間諜活動。惠蘭否認俄方指認,説他到俄羅斯是為參加朋友的婚禮。莫斯科一家法院10月24日裁定,延長拘押惠蘭兩個月至12月29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俄外交部説美國試圖再次抹黑俄羅斯-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