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新增10個國家級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2019-11-06 14:3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11月6日電(記者黃興)記者從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獲悉,近日重慶新獲批10個國家級博士後科研流動站。至此,當地國家級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增加到83個,覆蓋61個一級學科,有力支撐了重慶高校電子資訊、機械工程、新材料等重點領域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

  近年來,重慶出臺若幹措施實施“博士後倍增計劃”,鼓勵和支援博士先進站從事研究工作。數據顯示,目前重慶博士後科研流動站、科研工作站達到362個,博士後工作站在當地實現重點産業企業全面布局。

  在博士後培養方面,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重慶建立了博士、博士後連續培養機制,定向培養進站博士;與在讀博士簽訂定向進站協議,提供一定學費補助,約定畢業後來渝從事博士後研究;同時完善博士後人員出站留(來)渝補助政策,搭建博士後創新配套平臺,鼓勵博士後開展創新創業。

  此外,重慶還建立了博士後人員服務管理數據庫,取消博士後進出站文件審批,改進完善博士後人員職稱評定辦法,將博士後人才納入了區縣“一站式”人才服務平臺,享受更好服務。

  “通過這些舉措,博士後出站留渝率達73%,有力支撐了重慶高校電子資訊、機械工程、新材料等重點領域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稱,重慶將進一步創新博士後政策措施,吸引更多博士進站,培養更多優秀博士後,為重慶創新發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重慶新增10個國家級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99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