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法兩國外長討論應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威脅
2019-10-17 23:5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伊法兩國外長討論應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威脅

  10月17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伊拉克外長哈基姆(右)和法國外長勒德裏昂出席聯合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發(哈利勒·達伍德 攝)

  新華社巴格達10月17日電(記者白平)伊拉克外長哈基姆和法國外長勒德裏昂17日在巴格達舉行會晤,討論合作應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威脅問題。

  哈基姆在會晤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説,伊拉克將從敘利亞遣返伊拉克國籍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及其家人,並根據伊拉克法律對他們進行公正審判。

(國際)(2)伊法兩國外長討論應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威脅

  10月17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伊拉克外長哈基姆(右)和法國外長勒德裏昂舉行會晤。  新華社發(哈利勒·達伍德 攝)

  勒德裏昂表示,土耳其近期對敘利亞展開的軍事行動將可能破壞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取得的成果。勒德裏昂強調應共同努力防止“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卷土重來。

  據報道,敘利亞東北部庫爾德武裝控制區有大約30處“伊斯蘭國”人員羈押營地,共拘押了1.1萬人,包括約2000名來自敘利亞以外的作戰人員。土耳其對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控制區展開軍事行動引起人們對“伊斯蘭國”在押人員可能趁亂逃跑的擔憂。

  伊拉克國防部16日發表聲明説,伊安全部隊抓獲一些試圖從敘利亞邊境滲透到伊拉克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伊法兩國外長討論應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威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119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