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一組織車輛暴力衝卡的涉惡團夥被判刑
2019-10-12 10:5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銀川10月12日電(記者張亮)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原州區人民法院獲悉,法院日前對一長期組織超載車輛暴力衝卡的涉惡犯罪團夥一審公開宣判,7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1年至5年不等有期徒刑。

  固原市原州區警方2018年接到群眾舉報,稱有人長期糾集社會閒散人員組織大型超載車輛在固原市原州區省道101線的楊郎治超站逆向衝卡,並組織部分大型超載車輛從治超站旁的村莊繞行以逃避執法檢查。警方隨即開展偵查工作,並將這一涉惡團夥一網打盡。

  原州區人民法院審理此案查明,被告人常付、李斌、梁飛鵬為了使自己或者關係人經營的大型貨運車輛逃避超載超限檢查,先後與其他4名被告人在固原市原州區頭營鎮陶莊村和省道101線楊郎治超檢測站實施妨害公務、尋釁滋事的違法犯罪活動及隨意毆打他人的違法行為,為非作惡,欺壓百姓,擾亂經濟社會秩序,造成較為惡劣的社會影響。

  法院認為,常付等人為了獲取更大經濟利益,使自己或者關係人經營的大型貨運車輛逃避超載超限檢查,與其他被告人多次強行衝卡,嚴重擾亂運輸管理秩序,阻礙國家工作人員執法,嚴重損害國家執法權威;常付利用其當地村民身份,組織車輛強行從村莊通行,為非作惡,欺壓百姓,嚴重影響村民生産生活秩序,形成了以常付為糾集者,李斌、梁飛鵬為固定成員的惡勢力團夥。法庭以妨害公務罪、尋釁滋事罪判處常付有期徒刑5年,其他6名被告分別被判處1年至4年不等有期徒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寧夏一組織車輛暴力衝卡的涉惡團夥被判刑-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