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計劃開展政府補貼類職業技能培訓提升就業能力
2019-10-12 10:4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0月12日電(記者謝建雯)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人社廳獲悉,為提高人員就業能力,寧夏專門制定實施方案,計劃從全區失業保險基金結余中籌集7.8億元,三年內開展政府補貼類職業技能培訓23萬人次。

  根據實施方案,培訓面向法定年齡內有培訓意願和就業能力的城鄉各類勞動者,包括企業職工和農村轉移就業勞動者、城鄉未繼續升學的初高中畢業生、下崗失業人員等就業重點群體,以及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等。力爭到2021年底,技能勞動者佔就業人員總量的比例達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佔技能勞動者的比例達到20%以上。

  針對企業職工,寧夏鼓勵發揮行業主管部門和企業主體作用,對職工開展崗位培訓、安全技能培訓等。企業職工參加崗前和轉崗轉業培訓取得培訓合格證書的,享受每人300元培訓補貼;參加安全技能培訓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證書的,享受每人800元培訓補貼。此外,寧夏要求能源、化工、礦山等高危行業從業人員及各類特種作業人員普遍參加安全技能培訓,嚴格執行從業人員安全技能培訓合格後上崗制度和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制度。

  而對于就業重點群體,寧夏將依托職業院校、定點培訓機構,結合當地企業、園區、特色産業,採取“訂單式、定崗式、定向式”和“直補個人”等方式開展培訓。其中,城鄉未繼續升學的初高中畢業生參加一學期職業技能培訓,給予職業院校每人6000元培訓補貼,建檔立卡貧困家庭、農村家庭、城鎮零就業家庭、殘疾人家庭和城市低保家庭子女再給予每人3000元生活費補貼。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