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德國大使:奉勸德國某些政客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2019-09-12 21:4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9月11日,在德國首都柏林的中國駐德國大使館,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出席中外記者會。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11日譴責一些德國政客把香港分裂分子黃之鋒奉為座上賓,奉勸德國某些政客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新華社記者單宇琦攝

  新華社柏林9月12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11日譴責一些德國政客把香港分裂分子黃之鋒奉為座上賓,奉勸德國某些政客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吳懇當天在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召開中外記者會,強調中方對德方允許香港分裂分子黃之鋒竄訪、外長馬斯等個別政客和議員與其見面表示嚴正抗議。20余家中外媒體約50名記者參加了當天的記者會。

  吳懇説,香港一些極端激進分子打著所謂民主的幌子,但他們的行為構成了嚴重暴力犯罪,甚至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在任何國家、任何法律制度下,他們都是不折不扣的暴徒。

  “然而德國的一些政治勢力和政客將違法暴力的煽動者奉為座上賓,如果不是對香港的真實情況缺乏最基本的了解,就是為了撈取政治資本。”吳懇重申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奉勸部分政客尊重中國主權和安全,立即停止縱容暴力犯罪和以任何方式幹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吳懇表示,德國總理默克爾剛剛結束對中國的正式訪問。兩國領導人圍繞下一步雙邊關係如何發展,達成了一係列重要共識。然而德國個別政客和議員卻在此時會見黃之鋒,中方對德方的舉動感到震驚,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吳懇對德國媒體有關香港事態的選擇性報道表達了不滿。他表示,德國媒體對香港的示威遊行大肆炒作,對其中的嚴重暴力破壞行徑緘口不言。打擊犯罪、維護法律的尊嚴和社會秩序都是任何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和警方應盡的義務。他希望德國各界公正地看待當前香港局勢發展,作出公正的評價,發出公正的聲音。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德方允許香港分裂分子入境從事反華分裂活動以及德外長馬斯公然同這樣的人接觸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中國駐德國大使:奉勸德國某些政客停止干涉香港事務-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9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