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舉行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獎典禮 嘉獎本地科創發明
2019-04-04 23:0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4月4日電(記者 丁梓懿)2019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獎典禮4日晚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共頒發八個獎項和“全年大獎”。

(XHDW)(1)“2019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獎

  4月4日,獲獎者及相關人員在主題板前合影。 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這八個獎項包括“數位娛樂大獎”“金融科技大獎”“初創企業大獎”“商業方案大獎”“學生創新大獎”,以及為發展智慧城市而設立的“智慧生活大獎”“智慧出行大獎”和“智慧市民大獎”。

  每個獎項類別都設有一個大獎,最終評審委員會從八個大獎中選出“全年大獎”。紅點子創作(香港)有限公司憑借“虛擬主播係統”獲得“全年大獎”。該公司介紹,係統結合多項技術,支援直播功能,也可插入實拍錄影,可應用于動畫制作、線上直播和線下演出。

(XHDW)(4)“2019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獎

  4月4日,紅點子創作(香港)有限公司的展位在演示“虛擬主播係統”。該項作品獲“數位娛樂大獎”。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活動由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策劃推動,本屆賽事共吸引800多項參賽作品。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自2006年首次舉辦以來,一直表彰和推廣優秀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應用。據主辦方介紹,獎項已成為得獎者再上新臺階、走進國際市場的跳板。在上屆得獎作品中有16個項目再接再厲,在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中贏得獎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香港舉行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獎典禮 嘉獎本地科創發明-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