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組織全國公安派出所集中開展走訪慰問群眾暨“警民同心”主題活動
2019-02-03 18:4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特別是在看望慰問北京公安民警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和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部署要求,進一步創新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有效防范化解社會穩定風險,確保人民群眾平平安安過好年,切實維護歲末年初平安祥和的社會環境,營造警民一家親的濃厚氛圍,公安部決定從即日起至2019年2月底,組織全國公安派出所集中開展走訪慰問群眾暨“警民同心”主題活動。

  主題活動作為“踐行新使命、忠誠保大慶”主題實踐活動的一部分,以“迎新春、送溫暖、解困難、保平安、慶團圓”為主要內容,堅持底線思維、問題導向,緊密結合矛盾糾紛大排查大化解專項行動,組織全國各地公安派出所民警進社區、進農村、進企業、進校園、進網絡,通過走訪慰問、警民懇談會、警營開放日、平安志願者活動等多種形式,密切聯繫群眾,熱情服務群眾,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忠實履行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職責使命,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主題活動將充分發揮派出所與群眾關係最直接、最廣泛、最緊密的優勢,把各項工作進一步向社區拓展、向樓宇延伸、向群眾靠近,組織廣大派出所民警採取親民惠民、利民便民的工作方式方法,落實必訪機制,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風險隱患,把“溫暖、服務、幫扶”送到家,充分展示新時代公安機關“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派出所民警忠誠擔當、愛民為民的良好風貌,積極回應人民群眾對治安管理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建立更加緊密的警民聯繫溝通機制。

  活動開展期間,公安部新聞中心會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將成立全國公安派出所“警民同心”主題活動工作小組,全國各地各級公安機關相關部門將組成專班,結合本地實際,認真制定方案,加強檢查指導,確保活動取得實效。

  全國各地各級公安機關將充分運用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平臺,通過拍攝微視頻、開展微直播等形式,積極發現、捕捉、記錄派出所民警堅守崗位、拼搏奮鬥,為民服務、保民平安的感人故事,就主題活動開展接地氣、有溫度的宣傳,進一步凝聚警心、溫暖民心,讓正能量更強勁、主旋律更高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公安部組織全國公安派出所集中開展走訪慰問群眾暨“警民同心”主題活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5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