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紅十字會青年國際人道問題辯論賽落幕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代表隊奪冠
2018-11-25 22:0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25日電(記者吳振東、仇逸)中國紅十字會青年國際人道問題辯論賽25日在上海落幕,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代表隊摘得桂冠,浙江大學代表隊榮獲亞軍,中國海洋大學和澳門科技大學代表隊並列季軍。

  本次辯論賽由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共同主辦,上海市紅十字會承辦。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華東政法大學、南通大學、浙江大學等8支代表隊圍繞人道援助、武裝衝突、普及國際人道法等辯題展開了精彩對決。

  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王汝鵬表示,國際人道問題辯論賽不僅展現了青年人在語言表達、思維能力、知識儲備、國際視野等方面的素養,更展現了新時代青年的正確價值取向和對人道問題的深入理解。

  據悉,中國紅十字會近年來大力開展探索人道法、青春善言行、人道問題辯論賽等紅十字青少年人道主義教育工作,引導青少年傳播紅十字精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山東等地在大、中學校廣泛開展探索人道法項目,超過10萬名青少年從這一項目中受益;在全國高校紅十字組織開展青春善言行青年同伴教育項目,已培訓青春善言行項目核心師資600多名。

  此外,中國紅十字會連續兩年舉辦“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青年交流營,以青年為媒介,使青少年成為民心相通的重要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6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