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到特區行政長官“家”裏做客——香港禮賓府舉辦開放日
2018-11-25 20:5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11月25日電(記者郜婕)香港禮賓府25日舉辦開放日,約2400名市民到這座作為特區行政長官官邸的歷史建築中參觀。

  禮賓府當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向公眾開放。開放期間,參觀者可由位于上亞厘畢道的東閘進入禮賓府後花園,沿著兩側種有數十種花木的小徑蜿蜒而上,來到建于山坡之上的禮賓府主體建築,參觀行政長官舉行官方活動和接待賓客的場所。

  記者上午11時左右進入禮賓府後花園,隱約聽到悠揚的樂聲,原來是英華小學的學生樂團獲邀在後花園噴水池旁演奏,吸引了不少參觀者。當天陰雨綿綿,聽眾撐傘駐足,一曲演畢便報以熱烈掌聲。

  除了學生樂團,後花園當天下午還安排了魔術表演。香港警察樂隊則在禮賓府主體建築內及前花園為參觀者演奏。

  噴水池另一側,幾名學生制服團體的成員正在為參觀者蓋章留念。本次開放日首次提供以香港禮賓府為主題的印章蓋印服務,在禮賓府前後花園共設有3處蓋章地點,提供總共6種不同的印章樣式。不少參觀者早有準備,捧著自備的紙張或筆電在蓋章點前排隊,集齊6枚章印。

  遊覽路線沿途多處設有介紹禮賓府歷史、建築特色和重要時刻的展板和二維碼。特區政府古物古跡辦事處也派出十余名導賞員,為參觀者作介紹。

  正午時分,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出出席活動後回到禮賓府,與正在參觀的市民握手交談,合影留念。她還來到後花園,欣賞學生樂團演奏。

  禮賓府位于香港島中環半山,1855年落成,港英時期用作港督官邸,香港回歸祖國後更名為“禮賓府”,成為特區行政長官的正式官邸所在地,也是香港特區政府接待來賓的場所。禮賓府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跡,每年春秋兩季各向公眾開放一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到特區行政長官“家”裏做客——香港禮賓府舉辦開放日-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