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8屆肯尼亞拉穆文化節落幕
2018-11-25 21:2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肯尼亞拉穆11月25日電(記者盧朵寶)碧藍大海,點點白帆競發;古老石街,篤篤驢蹄聲急……一年一度的拉穆文化節25日在肯尼亞東部印度洋拉穆群島上的拉穆古鎮落下帷幕。

  拉穆文化節始于2001年,旨在展示和弘揚東部非洲斯瓦希裏傳統文化,今年的第18屆文化節為期4天,主題是“探索拉穆”。

  拉穆古鎮人口約2萬,小鎮只有一條沿海主街道,其余全是狹窄幽深、如迷宮般縱橫交錯的巷道。拉穆是斯瓦希裏文化發源地和保存最完好的地區之一,200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

  拉穆文化節活動精彩紛呈,騎驢比賽是標誌性活動。拉穆古鎮為了保存斯瓦希裏傳統文化,至今當地基本沒有汽車,居民以騎驢為主要交通方式。另外一項重要比賽是獨桅三角帆船比賽,這種帆船曾經是東非海洋貿易的主要交通工具,拉穆本地居民至今還以能駕馭三角帆船為榮。

  此外,文化節還有斯瓦希裏詩歌現場創作、傳統舞蹈表演、傳統技能展示、釣魚比賽等活動。

  肯尼亞旅遊局局長貝蒂·拉迪耶説,拉穆文化節是肯尼亞非常重要的文化活動,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遊客。今年參加文化節活動的肯尼亞國內外遊客達5萬人。

  斯瓦希裏文化由非洲本土的班圖文化與阿拉伯、波斯、印度等異域文化融合而成。如今,斯瓦希裏的文化版圖從索馬利南部往南一直延伸到莫三比克北部,覆蓋大部分東部非洲沿海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6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