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從四川到海口的大熊貓兄弟正式與公眾見面
2018-11-25 21:0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會)(1)大熊貓亮相海口

11月25日,遊客在海南熱帶野生動植物園熊貓館觀看大熊貓“舜舜”。新華社記者 郭程 攝

  新華社海口11月25日電(記者周慧敏)從四川來到海口的大熊貓兄弟“貢貢”和“舜舜”在經歷十五天適應期後,于25日正式跟公眾見面。這也是首次在中國熱帶海島“安家落戶”的大熊貓。

  位于海南熱帶野生動植物園的熊貓世界分為室內和室外兩大部分,分別配置了各種遊樂設施,整體充滿熱帶雨林特色與風情。室內展館12臺空調恒溫保障,開闊的天窗、6臺強排換氣扇及2臺抽濕機有效促進空氣流通,保障室內濕度適宜。

(社會)(2)大熊貓亮相海口

11月25日,大熊貓“舜舜”在海南熱帶野生動植物園熊貓館吃竹子。新華社記者 郭程 攝

  當日,大量市民和遊客涌入熊貓世界,一睹“貢貢”和“舜舜”的萌態。

  據海南熱帶野生動植物園董事長尚曉介紹,由于擔心大熊貓“水土不服”,大熊貓現在吃的竹子和竹筍都是從成都空運過來,讓熊貓兄弟感受到家鄉的味道。經過半個月的休息,目前“貢貢”和“舜舜”已經適應了新的環境。

(社會)(3)大熊貓亮相海口

這是在海南熱帶野生動植物園熊貓館拍攝的大熊貓“舜舜”(11月25日攝)。 新華社記者 郭程 攝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科研動管處負責人黃炎説,大熊貓“貢貢”“舜舜”來自四川雅安碧峰峽基地,與它們的家鄉一樣,海南的空氣、水等自然生態條件十分優越。

  據了解,大熊貓將在海南先期落戶兩年,如果能適應環境將長期在海南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圖片故事】“洋媳婦”的中國生活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6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