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獨”圖謀不得人心注定失敗——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鬧劇收場
2018-11-25 18:2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 題:“臺獨”圖謀不得人心注定失敗——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鬧劇收場

  新華社記者 石龍洪、陳鍵興

  在民進黨當局支援縱容下,島內極少數“臺獨”勢力操弄所謂“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案,24日未獲通過。一出荒謬絕倫的鬧劇,終被民意挫敗,再次充分證明“臺獨”不得人心,任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制造“臺獨”分裂的圖謀都不可能得逞。

  多年來,“公投”一直是民進黨和“臺獨”勢力用以綁架民意、推動“臺獨”、挑釁大陸、騙取政治私利的工具。陳水扁執政時期兩次強推“公投”,均被臺灣民意否定。民進黨再次上臺後,借在立法機構的席次優勢,修法大幅降低公投門檻在先,縱容操作所謂“奧運正名公投”于後。綠營把持的臺選務主管機構秉承“上意”精心“護航”,涉“獨”公投的“新版續集”粉墨登場。

  盡管選題變換但本質未改,所謂“奧運正名公投”論“演技”則更加低劣不堪。“臺獨”勢力全然不顧臺灣同胞的強烈譴責和國際體育組織的堅決反對,絲毫不加掩飾地在國際體育領域推動“一中一臺”,挑戰一個中國原則。這種為求政治私利而不惜扼殺臺灣選手運動生命、犧牲臺灣同胞權益的政治詐騙行為,自然會遭到臺灣民意的堅決反對。

  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基礎,也是國際社會的準則。國際奧會等國際體育組織對臺灣地區參加國際體育賽事有明確規定。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奧運模式”,是國際體育組織和兩岸體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則,讓兩岸運動健兒可以共同參加各類國際賽事,兩岸同胞可以為中華兒女的優異表現一同喝彩。

  所謂“奧運正名公投”成案後,臺灣主流輿論和社會各界包括體育界人士紛紛表示強烈譴責,許多運動員公開站出來發聲,發出“我要參加奧運會”“政治不要介入體育”的強烈訴求。國際奧會也多次致函中華臺北奧委會,提出嚴正警示。然而,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明知不可為卻仍一意孤行,足見其無視國際規則、以政黨利益淩駕于民眾利益、以民粹手段行政治騙術的真實面目。

  如今,這出政治騙局陰謀被看穿,臺灣民意再一次用實際行動擊碎了“臺獨”迷夢,更向臺灣島內的當權者發出了明確的告誡。自古以來民心不可違,奉勸民進黨諸公切勿一再逆民意而動、逆潮流而動。倘不思悔改、不吸取教訓,在破壞兩岸關係、損害臺灣同胞利益的路上一條道跑到黑,定會遭到民意更為嚴厲的懲罰,被歷史徹底否定。

  國臺辦發言人:所謂“奧運正名公投”不得人心

  臺灣多個體育團體和運動員反對“東京奧運正名公投”

  中華臺北奧委會和一些運動員表態反對“東京奧運正名公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臺獨”圖謀不得人心注定失敗——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鬧劇收場-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64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