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6集團軍某旅錘鍊提升多兵種協同火力打擊能力
2018-11-24 15:1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1月24日電(劉小紅、陳瑋樂)利用祁連山腹地復雜地形和嚴寒氣候條件,第76集團軍某旅近日將部隊拉至陌生復雜地域,組織合成營多兵種協同火力打擊演訓,全方位檢驗實戰化訓練成效,錘鍊提升部隊多兵種協同火力打擊能力。

  演訓現場,隨著戰鬥指令下達,各兵種分隊迅速集結,兵分多路奔赴預定區域。與此同時,偵察分隊利用多種手段,將目標資訊發送至指揮所。指揮員根據“敵情”,迅速制定火力打擊計劃,對“敵”前沿目標實施火力打擊,炮火精準覆蓋目標區域。各攻擊分隊搭乘步戰車,向“敵”陣地突擊,某型坦克向“敵”前沿陣地發起進攻。突入“敵”防禦陣地後,各分隊利用多種火器成功摧毀“敵”裝甲目標和火力點。

  “我們注重打牢戰術訓練基礎,不斷研究創新合成營訓法戰法。”旅參謀長包振華介紹,此次演訓,既錘鍊了合成營實戰能力,又提高了各級指揮員合成協同戰術靈活運用水準。

  這個旅緊盯未來戰爭需求,主動作為、多措並舉,深入研究合成營編制體制特點和兵力運用原則,積極研究合成營作戰樣式、指揮方式、保障模式等課題,不斷探索實踐合成營戰術戰法,錘鍊提升新型合成營多兵種協同作戰能力。

  一組“沙場成績單”見證了這個旅轉型發展歷程:合成營首次體係協同,面對數倍之“敵”,充分發揮信息化優勢,精打快進、沉著應戰,成功殲“敵”;新裝備首次實兵對抗,立體突防、跨越攻擊、定點投送,信息化建設實現“人裝合一”;首次陸空協同攻擊,信息化體係作戰威力初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壽皇殿復原之路
壽皇殿復原之路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近距離感受海軍跨晝夜艦機協同訓練
近距離感受海軍跨晝夜艦機協同訓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6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