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報告確認氣候變化給美國帶來多重損害
2018-11-24 13:1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3日電(記者周舟)美國政府23日發布的一份新報告確認,氣候變化正給美國的農業、能源、土地、水資源和民眾健康等多個方面帶來損害。

  這份報告主要評估氣候變化對美國的影響及適應措施,是最新版美國《國家氣候評估》報告的第二卷。美國國會要求每4年對《國家氣候評估》報告進行一次評估,去年11月發布的最新版《國家氣候評估》第一卷承認,氣候變化是真實的,“極有可能”由人類活動引起。

  第二卷報告再次確認,人類活動正在導致氣候變化,且美國民眾正在承擔氣候變化造成的後果。

  報告説,極端高溫天氣、幹旱、山火和暴雨將對美國作物産量、家畜健康和農村生計帶來越來越嚴峻的挑戰。溫度和降雨變化還會導致山火增多、地表臭氧污染加重,讓空氣品質惡化,民眾健康風險增加。

  報告顯示,氣候變化將在本世紀給美國經濟造成重大損失。到本世紀末,某些産業部門的年損失預計可能達到數千億美元,超過美國很多州目前的國內生産總值。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6月宣布美國退出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稱協定給美國帶來“苛刻財政和經濟負擔”。美國聯邦政府層面消極應對氣候變化,遭到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壽皇殿復原之路
壽皇殿復原之路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近距離感受海軍跨晝夜艦機協同訓練
近距離感受海軍跨晝夜艦機協同訓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6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