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公布商業載人飛船試飛時間表
2018-11-24 14:3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3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航太局近日在其官網部落格上公布了商業載人飛船的試驗性飛行時間表,其中第一次試飛將不載人,由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龍”飛船于明年年初執行。

  按計劃,2019年1月7日,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將使用“獵鷹9”火箭從佛羅裏達州肯尼迪航太中心將不載人的“龍”飛船送入太空,測試火箭、飛船、地面係統的性能以及在軌飛行、對接和著陸操作,驗證這家私企的載人係統能否最終安全載人往返國際空間站。

  “龍”飛船的載人測試飛行擬于2019年6月進行。此外,波音公司將于2019年3月進行載人飛船的不載人試飛,2019年8月進行載人試飛。

  美航太局説,不載人試飛之後和載人試飛之前,還將進行飛船發射中止逃逸測試,以驗證在發射架上或升空過程中出現緊急情況後的宇航員逃生能力。

  美航太局表示,希望商業載人飛船于2019年8月執行運送宇航員往返國際空間站的第一次任務,2019年12月執行第二次任務,但具體時間安排還取決于試飛結果。

  2011年美國太空梭退役後,美國運送宇航員往返國際空間站全部“仰仗”俄羅斯飛船。為改變這一尷尬局面,美國大力發展商業載人航太。2014年,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從美國航太局獲得總計68億美元的合同,分別建造“星際客機”載人飛船和載人版“龍”飛船,但兩艘飛船的首飛時間從最初計劃的2017年向後一再推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壽皇殿復原之路
壽皇殿復原之路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近距離感受海軍跨晝夜艦機協同訓練
近距離感受海軍跨晝夜艦機協同訓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6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