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感謝和平方舟,送來最美禮物!”
2018-11-24 14:2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厄瓜多瓜亞基爾11月23日電  通訊:“感謝和平方舟,送來最美禮物!”

  新華社記者郝雲甫 江山

  “我愛中國!”“感謝和平方舟,送來最美禮物!”“歡迎再來厄瓜多!”22日,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圓滿完成對厄瓜多的首次訪問和醫療服務任務後駛離瓜亞基爾港。碼頭上,伴隨著嘹亮的軍樂,送別的人們深情呼喚。

  正如中國駐厄大使王玉林所説,浩瀚的太平洋,阻隔不了中厄兩國人民的深情厚誼,和平方舟將兩國人民的心緊緊連在了一起。

  “30分鐘內我就完成了血液化驗和CT檢查,這在我們這裏至少要等半年。”瓜亞基爾市民瑪麗察·卡德納20日登船診療後由衷稱讚。

  眼科、婦科、外科,卡德納幾乎把身上所有病症都看了一遍。“我沒錢看病,要不是中國軍醫來了,我只能忍受身上的病痛……這是感恩節收到的最珍貴禮物!”卡德納指著自己的胸口説,所有感激,都在心裏。

  卡德納只是和平方舟訪厄期間診療的4000余名患者之一。主平臺門診通道裏,每天都排滿了當地民眾。

  “你認為,這種病例該如何處理?”在外科門診,和平方舟軍醫顏榮林微笑著向來自瓜亞基爾聖地亞哥天主教大學醫學院的實習學生提問。該校71名學生參與了志願者活動,既當翻譯,又參與診療。實習學生加夫列拉·龐塞在活動結束後給顏醫生留下一張便條:“這是非常好的經歷,我學到了很多。感謝顏醫生,感謝中國海軍!”

  在瓜亞基爾市特立尼達醫院,和平方舟的中國軍醫舉辦了一場糖尿病防治知識講座。得知中國軍醫來了,會場很快便擠得水泄不通。

  “糖尿病並不可怕,可以通過飲食和運動控制它……”和平方舟內分泌科醫生鄒俊傑從糖尿病發生的基礎知識講起,還不時與患者交流互動。

  “瓜亞基爾的糖尿病患者很多,這堂講座是和平方舟送給市民的健康大禮。”特立尼達醫院院長薩帕塔·皮諾斯全程旁聽,連連稱讚。

  在厄海軍陸戰隊軍營,和平方舟戰傷救護專家與厄海軍官兵進行了戰傷救護技能展示與技術交流。氣道開放與建立、心肺復蘇、止血包扎、固定搬運……將理論授課與操作培訓相結合,不少厄海軍陸戰隊隊員參與活動後直呼“很過癮、很實用”。

  “這些天,和平方舟成了厄瓜多人民心目中名副其實的生命之舟、希望之舟、友誼之舟。”厄國防部長哈林專程從首都飛赴瓜亞基爾參加相關活動,他表示:“和平方舟的到來,惠及了普通大眾,為厄人民帶來健康與福祉。”

  相見時難別亦難。和平方舟出港時,迎面而來的厄方軍地船只紛紛鳴笛致敬。厄海軍“欽博拉索”號巡邏艦艦長埃內斯托説:“非常感謝和平方舟對我們國家和人民的幫助和服務,我們愛中國!”

  有一種距離,叫萬水千山;有一種友誼,叫地久天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壽皇殿復原之路
壽皇殿復原之路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近距離感受海軍跨晝夜艦機協同訓練
近距離感受海軍跨晝夜艦機協同訓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6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