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1億元補助支援6個城郊農業示范縣(市、區)建設
2018-11-24 15:1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1月24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為加快城郊農業發展,促進農民增收,這個省今年將安排1億元財政資金補助支援全省6個城郊農業示范縣(市、區)建設。

  城郊農業正逐步從農作物種植向休閒觀光、採摘體驗快速轉變,這種從傳統的“吃”變為“玩”的過程,也催生了休閒觀光體驗農業的井噴式發展。

  山西省農業農村廳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山西省城郊農業發展的重點是太原—晉中省域中心城市現代都市農業圈建設2個示范縣(市、區),晉北、晉東、晉東南、晉南四個片區各建設1個示范縣(市、區)。

  按照規劃,太原南部城郊農業發展示范區建設列入山西省委2018年轉型綜改先行先試任務,補助3600萬元,大同市、忻州市、長治市、臨汾市的城郊農業發展示范縣建設分別補助1600萬元。

  據了解,此次補助內容涵蓋農業結構調整、農業産業融合、農業科技創新、農業標準制定、農業品牌打造等領域。項目實施主體為農民合作社、農業企業等新型經營主體,單體補助標準為100萬元至500萬元;採取“先建後補”方式,原則上補助資金不超過項目投資額的50%。按照規定程式申報並獲得批準建設完成的項目,經縣農業、財政等部門按照項目實施程式和要求驗收合格後,農民合作社、農業企業等依據驗收報告等有關資料,由縣級財政部門兌現補助資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壽皇殿復原之路
壽皇殿復原之路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近距離感受海軍跨晝夜艦機協同訓練
近距離感受海軍跨晝夜艦機協同訓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6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