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稱執政聯盟“危機”結束
2018-11-20 10:5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1月19日電(記者陳文仙)以總理內塔尼亞胡19日在議會説,執政聯盟“危機”宣告結束。

  據以色列媒體19日報道,內塔尼亞胡當天在議會不同會議上宣布了這一消息。他説,他為經過努力而成功阻止政府解散“感到高興”,在安全局勢敏感時刻,解散政府是“不負責任”的做法。為了確保以色列國家和人民的安全,政府將繼續“理智、負責任和堅決地”採取行動。

  當天早些時候,猶太人家園黨領袖、以色列教育部長納夫塔利·貝內特在議會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他領導的政黨將留在聯合政府。

  據報道,貝內特此前曾要求內塔尼亞胡任命他為國防部長,否則他領導的擁有8個議會席位的政黨將退出聯合政府。內塔尼亞胡拒絕了貝內特的要求,並在18日宣布自己將兼任國防部長。

  因不滿內塔尼亞胡領導的政府與加沙地帶巴勒斯坦武裝組織達成停火,以色列國防部長利伯曼14日宣布辭職,並于15日正式向內塔尼亞胡遞交了辭呈。利伯曼是“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黨領袖,他的辭職導致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執政聯盟在議會120個議席中所佔席位數減至61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成都大熊貓冬日賣萌
成都大熊貓冬日賣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