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礦業助力電動車電池産業發展
2018-11-20 10:5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1月19日電(記者李驥志 徐謙)芬蘭礦産業正在大力推動電動車電池産業發展。芬蘭礦産業界人士近日表示,希望芬蘭能成為歐洲的電動車電池生産中心。

  芬蘭泰拉費姆礦産公司董事長勞裏·拉蒂亞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説,電動車電池行業競爭非常激烈,但芬蘭有條件為這一産業提供穩定的投資環境。

  近年來,隨著芬蘭政府出資幫助當地礦産業,芬蘭與電動車電池有關的金屬礦藏的開採和生産能力日益提高。泰拉費姆公司位于芬蘭東北部地區的鎳礦項目預計將于2021年建成投産。據估計,投産後,年産量可滿足100萬輛電動車電池生産需求。

  芬蘭礦業集團首席執行官馬蒂·希耶塔寧表示,芬蘭需要來自亞洲的合作夥伴。希耶塔寧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在全球電動車電池行業中,亞洲生産者佔據主導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成都大熊貓冬日賣萌
成都大熊貓冬日賣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4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