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三引三回”實現引資引智“雙豐收”
2018-11-20 10:5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1月20日電(記者石慶偉、于也童)瀋陽通過開展“引老鄉回家鄉、引校友回瀋陽、引戰友回駐地”的“三引三回”活動,打出感情牌、事業牌,正持續改善投資環境。

  記者從瀋陽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的新聞發布會獲悉,自2017年末開展“三引三回”活動以來,瀋陽的人才吸引力顯著增強,“三引三回”意向投資項目品質不斷提高、數量持續增長。

  瀋陽市委組織部副部長王義東介紹,瀋陽市充分發揮“老鄉、校友、戰友”的情感紐帶作用,以政策為保障,推動各類人才要素向瀋陽集聚。“零門檻落戶”“訂單式就業”“免費制幫辦”……瀋陽市全力打通為人才服務的“最後一公里”,打造“一站式”服務模式,切實優化“拴心留人”的人才發展環境。

  截至目前,瀋陽市高層次人才總量達3786人,引進博士445名,較2017年同期增長11%;各地區及市相關部門儲備507個洽談項目,總投資2444億元。

  同時,瀋陽積極搭建創新創業平臺,創建106家眾創空間和科技孵化器,入駐企業達6000家;以重大創新平臺涵養高端人才,推動材料科學國家研究中心、國家機器人創新中心等重大創新平臺在沈布局,投入8300余萬元資助新松機器人、拓荊科技、芯源微電子等169個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項目。

  截至2018年10月底,瀋陽“三引三回”落地、簽約、洽談項目達1008個;中糧集團等333個項目落地,總投資919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成都大熊貓冬日賣萌
成都大熊貓冬日賣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4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