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州市區21日起實施單雙號限行
2018-11-20 10:4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1月20日電(記者韓朝陽)記者從鄭州市政府獲悉,為減少機動車污染物排放量,鄭州自11月21日起至12月31日止,每天7時至21時實施單雙號限行。

  限行規定按機動車號牌(含臨時號牌和外地號牌)最後一位阿拉伯數字(尾號為英文字母的以最後一位數字為準),實行單號單日、雙號雙日行駛。機動車號牌尾號為單號的(1、3、5、7、9)在單日上路行駛,機動車號牌尾號為雙號的(2、4、6、8、0)在雙日上路行駛。

  限行區域為東四環、南四環、西四環、北四環(均不含本路、區域內連霍高速不限行)以內區域的所有道路。

  據介紹,軍車、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出租汽車、校車、殘疾人專用車等專用車輛和懸挂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的新能源汽車不受限行措施限制。用于婚喪嫁娶的車輛、乘坐危急病人的車輛違反限行規定被查處的,可向交警部門説明情況,經查證屬實的,不予處罰。

  據悉,截至2017年,鄭州機動車保有量約378萬輛,位居全國第七位。根據相關部門監測分析,鄭州市機動車污染物排放對PM2.5的貢獻率為25.5%,為第二大來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成都大熊貓冬日賣萌
成都大熊貓冬日賣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40008